上切

浙江高三狗,备战首考,暂时停更,开的坑寒假补齐

【阴阳师乙女向】将夜(一)


失忆大妖(你)x修罗恶鬼(鬼童丸)


 啊,是来填两年前的坑(捂脸),不出意外是个长篇了。


————————————————————

       大江山之南,有大妖名冥灯,容貌昳丽,喜夜半而出,性善,常以冥火引迷津之人。

       喜存于阴暗,生而冥火相伴,常至高山山顶而望四国九州。

                                   ——《浮生怪谈•青行灯》

    

      “晴明晴明,”神乐眨了眨眼,朝不远处的晴明挥了挥手,道:“大江山之南真的有冥灯吗?她真的如传言中那般漂亮吗?那么多慕名而去的阴阳师中真的没有一人能与她缔结契约吗?”

      褶扇掩面,饶是晴明,一下子面对小姑娘抛出的如此多的问题也是有些措手不及。稍回神,晴明眸光一转,指了指正在庭院中制止酒吞茨木饮酒的星熊童子,道:“神乐为何不去问问星熊童子呢?身为大江山的一员,想必应是比我更为了解。”

      “是哦。”神乐斟酌一番,拿起了青行灯送给她的怪谈,朝着庭院走去。

      近日,京都不少少有威名的阴阳师都陆陆续续的前往大江山之南,只为和传说中的大妖冥灯缔结契约。不仅因为大妖的缘故,更因冥灯性善,极少出手伤人,相比起其他弑杀的大妖,与冥灯结缔契约如有意外,阴阳师受到的反噬基本为零。

      那厢,星熊童子刚夺下已有熏熏醉意的酒吞手中的酒酿,便见神乐面色犹豫的看着他。

     了解始末的星熊童子利落的摆了摆手,干脆屈腿席地而坐,道:“说到冥灯啊,咱家几年前确实有幸与她有几面之缘。”

     彼时的酒吞早已忘却身为大江山鬼王的记忆,整日为鬼女红叶宿醉枫叶林。身为二当家的茨木也离开大江山,整日追随酒吞,试图唤起酒吞的记忆。

     鬼王不知去向,早些年受酒吞压制的其他大妖开始蠢蠢欲动,受鬼王和大江山庇护的小妖整日惶恐不安,大江山陷入一片混乱。只留一人镇压这混乱局面,哪怕强如星熊童子也有些吃不消。

     而就在这样忙碌、混乱的日子里,星熊童子见到了传说中的冥灯。

     山南处的森林燃起了通天的冥火,像是盛夏的烟火照亮了半个大江山。通天的冥火昭示着大妖不凡的妖力 ,甚至于可与鬼王比肩,每一处闪耀的冥火都令围在他身边的小妖瑟瑟发抖。

     星熊童子安慰了小妖,只身前往山南一探究竟。随着妖力波动,星熊童子在山南脚下见到了大妖。

      大妖身着白衣,一袭黑发散落,发梢末端以白绸束起。昳丽的容貌在幽幽冥火中显得万分清冷。

      她牵着人类孩童,带他走至山脚停下。周遭的冥火通晓她的旨意,指引着孩子往前走,照亮了他回家的路。

      黑色修长的指甲昭示着她由死后的怨气所聚,可偏偏他看不出她身上有任何的杀戮。

      “有趣。”星熊童子看着她目送孩童归去,摩挲着手指道。

       青幽的冥火带着凛冽的山风朝星熊童子袭来。回神的他堪堪躲过,忙举起手道:“姑娘停手停手!咱家没有恶意!”

       停手望向星熊童子,眸中带着不解。

       “咱家是大江山的星熊童子,姑娘带着这孩子下山 ,姑娘使出的冥火带着妖力,让山上的小妖有些担惊受怕了。”星熊童子解释着自己的来意,道:“咱家以为是山上几个不安分的大妖作乱,便来看看。咱家还没问姑娘芳名。”

       面对如此多的问题,女子面上有一丝茫然,听到冥火让小妖担惊受怕,她面色微怔,有些局促道,“抱歉,我并不知,我并非有意。”

       “冥灯。”冥灯抬眸望向星熊童子 ,深紫色的眸中带着几分疏离,“我的名字。”

  ----------------------------------

         冥灯知道她已经死了。因为她见过鬼差。

        可那两个黑白鬼差却不尽职,并没有将她带往地府进轮回。

        “汝之魂非吾等所能管辖。”鬼使黑尝试了许多方法却依旧无法将其带入轮回,他翻阅着生死簿却发现根本没有她的名字。告诫她不可伤人,二鬼使便匆匆离开。

        不知身前身后事,不知身前身后名,甚至身处何方都不知,她是茫然的。

        漂泊了几年,冥灯大致知道了她所在的世道的生存规则。如白日的焰日会灼伤她,而夜半的圆月能令她更为强大。如夜半围绕她身侧的火焰叫冥火。如这世间除了她还有一妖能驱使鬼火,名为青行灯……

        她给自己起了个名,或许是对能驱使鬼火的青行灯的莫名的亲近,她给自己取的名中也带了“灯”,冥灯。

       冥灯漂泊于世多年,最后选择定居在大江山之南,并不是因为此处有多好,而是在此处,令她依稀想起来生前的回忆。

       虽模糊不清,但是记忆中一张一闪而过的脸令她难以忘怀——少年如血一般鲜艳的红发,殷红的眸带着冷意,可唯有望向她时,年轻俊美的面庞上的不羁和冷意融化。

      那应该是个很重要的人,冥灯这样告诉自己,所以她数年如一日的守在山之南,只为凭借此地记起记忆中那人。




————————————————————

       大概故事起点就是身为失去记忆的大妖(你)寻找记忆以及被放逐到修罗鬼道的鬼童丸的故事。

又名《老公落网后我的生活日记》


评论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