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切

浙江高三狗,备战首考,暂时停更,开的坑寒假补齐

【阴阳师乙女】等候

首先感到很抱歉,因为一直在忙着选考的事算下来有两三个月没更文了,到昨天为止选考终于考完了,这篇就真的是这段时间的真实感受了。

然后开的坑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都会补齐的QWQ

—————————————

   “所谓的思念,皆源自于等候。”

   

    冷冽的风吹落了栖息在枝桠上的薄雪,又是一年冬天。

    大人……应该会喜欢这样的场景吧?不过若是您在,必定又要戏弄在在下了。

「切切,你看!」

「是,大人。」

「……」

「切切好无趣啊,我以为你会说很美呢。」

「平安京的雪自然是极美的。」

「那切切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说呢?在切切眼里,是雪美还是……眼前有更美的?」

   鬼切看着努力用手指指自己的明眸贝齿的少女不禁笑出了声。

   是啊,大人您比这雪景更美,一颦一笑更能牵动鬼切的心。

    带着薄茧的手抚上了腰侧系着的刀,冰冷的触感将鬼切从记忆中拉回现实。他伸手覆上了走廊尽头那扇厚重的门,连接着平安京与现世的门。门面上积满了厚厚的灰,而那位大人也许久没有回来过了。

    “大人,鬼切……”

     思念着您啊。

    “我很想你啊。”

     我很想你啊……鬼切。

     你放下手中的笔,将草稿纸胡乱的揉成一团扔在了一旁。

     整整一个小时了,你除了写了满满一草稿纸鬼切的名字,愣是没有做过其他的事。五三?金考卷?不存在的不存在的。

     桌上的闹钟还在“嘀嗒嘀嗒”的走着。

     “快十二点了啊。”你嘟囔着将笔一丢,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窗外早已没有了灯光,大家伙大概都进入梦乡了吧?

     说起来有多久没回平安京了?你拿出被锁在床头柜里的手机,犹豫的摁了一下锁屏键,屏幕上映出的是你和鬼切的脸。那带着英气的泪痣美少年,是你日思夜念的鬼切。

      你想了想一骨碌的从床上坐起,拿过书桌上的笔像是很慎重的在写着什么。

      昨晚又梦见大人了呢,鬼切一边接过今日的悬赏封印一边微笑着想,能梦见大人是因为大人也在思念鬼切吗,一定是的。

    「切切你知道吗,在现世有一个说法,若是你能梦到你思念着的的人说明对方也一定在思念着你。」

    「所以昨天我梦到切切了,这是不是说昨天切切也在想我呢?」

    「……」

    「呀!切切脸红了!」

      那时的自己对上大人的撩拨总是容易羞红脸。鬼切曾接受过源氏贵族礼仪教育,大人这般行为颇为轻浮,可奇怪的是自己并不讨厌,甚至每次都暗含着小小的期待。后来鬼切想明白了,或许这就是妖怪们所说的,也是他从未接触过的名为喜欢的情感。

     “鬼切大人,有您的信。”迈着小短腿的小纸人恭敬的将信纸递给了回神的鬼切。

     这是一封没有署名的信,信封字迹潦草的甚至都认不出收信人的名字,倒也是难为这些纸人了,鬼切眸色复杂的想。

    “雪停了我便回来。”

     短短七个字却让鬼切眼前一亮,他已经猜出这潦草字迹的主人是谁。

    雪停了您就会回来。这就是我和您的百日之约。

   冷风呼啸着刮过你的面颊,激起一层鸡皮疙瘩。你是在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这帮人来吃什么露天牛蛙。考完直接回家见切切不香吗?

   “行了,来都来了就好好吃。”你的死党兼同寮大佬瞥了你一眼就知道你在想什么,“吃完这锅牛蛙再回去吧,这可是象征着牛气冲天呢。你的切切再好能给你这牛气吗?”

   “当然能!还有,不准拿牛蛙和我的宝贝切切比!”

   “你知道你现在像谁吗?”

   “谁?”

   你见你的挚友清了清嗓子,掐尖了嗓音开口道,“晴明大人最好了,小白一辈子追随晴明大人!”

   “哪像了?!”你恼羞成怒的抄起桌上的纸巾毫不留情的向朋友砸去。

   “哪都像,真香定理说的不就是你们两个吗?我可记得当初鬼切还没来的时候你还因为九头蛇的事哭啼啼呢,说真的,鬼切让我再次见到了爱情的伟大。”

   “行了行了,都少说两句,你再说下去她可得把桌子掀了。话说回来鬼切真的有这么好吗?”坐在你对面的朋友忙过来打圆场,却对你们说的“鬼切”极为好奇。

   “当然,”你像是收到表扬一般扬起了脸,骄傲道:“鬼切最棒了!”

   受过伤的,被背叛过的鬼切,不信任旁人却依旧愿意将后背留给你的鬼切,天冷时会为你加衣,会为你做一切不熟悉的事的鬼切,会默默在庭院等你回去的鬼切当然是最好的了,鬼切好到让你相信他就是将你拉出黑暗的光,你在他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无可避免的被这光吸引,为他着迷。

   沉重的门被人推开,带着刺骨的寒冷,少女急急的向他跑去,甚至都没来得及换掉身上属于现世的衣物。

   怀中抱着的带着木槿香的娇躯让鬼切理智回笼,带着心中无比的满足,只要……只要大人还在他的身边,鬼切便觉得此生别无所求了。

   安度此生。

   “切切,我回来了。”

   “是的大人,您回来了。”

   正如您所说的,风停了,雪寂了,您也回来了。

   茫茫的雪地里,少年将少女紧紧的抱在怀里,两人相依偎的身影与白茫的雪日构成一副绝美的画面。






---------------------------------

“不过大人怎么知道平安京今日的雪一定会停?”

“哦,因为我看了平安京天气预报。”

“……”


等我补完鱼丸的有时间可能会写八岐大蛇篇的吧,是刀,故事大致就是在鬼切来之前你和八岐大蛇有过一段,但是身为邪神的八岐大蛇不明白自己对你的特殊的情感究竟是什么,然后一次意外和误会导致你们两最终错过(我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这么狠???)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