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切

浙江高三狗,备战首考,暂时停更,开的坑寒假补齐

【阴阳师】圆满

光总乙女篇,写到后来逐渐暴走orz

私设女主有名字

——————————————————

【我以为我们还会有很长的以后,却发现那竟然就是最后】

[1]

   今日似乎格外的不同寻常,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就向来都偏僻清冷的偏院也能听到几分动静。

柊子轻轻推开了门,清早的寒气冻得她直打寒颤。

 抬眼望去挂满了一府的白蟠。

“是发生了什么事么?“柊子朝着形色匆匆的侍女问道。

  “…….”

    无人回答。

柊子冷笑了一声。自她和源赖光争吵后便独自搬来这偏院也有一年之久,偏生夫妻之间谁也不肯低头,只怕如今那些新来的侍女都不知源赖光有位夫人!

柊子闭上了眼,一滴泪仓促的从眼角划落。

她只是想不通,当年不过一场争吵如何会让他们落得如今的结局。

 

[2]

烛火不断在跳动,光影闪烁。

柊子静静的坐在榻上,身上的衣衫早已有些褪色,这身还是未出阁时的衣裳,此时穿着早已不合宜,但与屋内简单的陈设倒也还相配。

他们之间早已没有了夫妻情分,不是么。

柊子想起那日趾高气昂出现在她面前的族姐,与鲜活的、受宠张扬的族姐相比,夫妻离心缩在偏院,甚至于喝着苦涩的药来调理身体的自己简直低落入尘埃里。

对了,药呢?

是忘了还是……

柊子摇了摇头,她不知道,她也不想知道了。

[3]

柊子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那日春风和煦,母亲告诉她,让她快快长大,然后再嫁给世界上最好的儿郎。

同样也是在春风和煦的日子里,她披上了白无垢,因为她觅得了世间最好的少年郎。

烛火摇曳,从此冠上他的姓氏,穿上了绣着龙胆花的衣裳。

柊子差点以为她和源赖光定能相濡以沫,她差点以为那就是一辈子。

争吵,他们为了什么争吵?

是信念,是妖。

 

[4]

  那罪恶的龙胆花原来盛开在了鲜血之上。

  荒芜的,罪恶的,黑暗的……

  那是历代先辈的罪孽,可她的夫君勇于违背先祖,清洗鲜血和罪孽。

  可也……产生了新的罪孽。

  柊子惊恐看着那双猩红色的眸中闪烁的光,犀利,渴望。

她的夫君源赖光选择了剑走偏锋。

  可他是为了守护平安京,是为了家族崛起,不是么?他不是为了自己,不是么?柊子这么安慰自己。直到她发现祭坛上蠕动的白色蛇魔,那是侍奉神明的巫女,甚至还有族女!发现那些所谓的源氏利器从不是家族的忠实者,不过是被欺骗的妖怪!

  疯狂、偏执,她开始害怕,却又无可奈何。

害怕源赖光所做皆会化为报应一一回落在他身上,却又对他的偏执无可奈何。

他渴望的力量、权势皆化作锁链,将他一一捆死;他深陷二者的泥潭却又自甘沉沦。

那是第一次争吵。

二人开始陷入良久的沉默。

“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家族,”源赖光替柊子捋过散落的发,“你不必害怕,所有罪孽有我承担。”

“赖光,你错了。”柊子摇了摇头,“至少你不该利用无辜的妖和人。”

  源赖光没有回答,只是吻去了她脸上的泪痕。

  从那天起,柊子只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碎了。

[5]

  柊子狼狈的抹去脸上的泪, 还是在想他吧。

  很想。哪怕他变得和从前不同,哪怕他的心里不再有她她也想去见他一面。

因为她喜欢他啊,那么的喜欢。无论是如今还是从前言笑晏晏的少年郎。

  去看一眼吧。就一眼。

  

[6]

  柊子惊恐的看着抱着’自己’的源赖光。

  白蟠,白衣,还有门外侍女惶惶不安的哭声。

  原来,死去的是自己啊。

 她蹲下身看着抱着自己的源赖光。

他没有落泪。

“看我,赖光。”

源赖光没有看她,亦没有人回答她。

“难怪当年父亲说你不勤于阴阳之道,竟连我的鬼魂都感受不到。”柊子笑着,“其实我很后悔。”

“如果当年知道我们只有这么些年的情分,我定然不会和你争吵。”

“我只是想你重新走回正确的道,却没想到最后会使我们分生。”

“后来啊,我想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你的选择便是你的道,虽然剑走偏锋可你不后悔对么?而我作为你的妻子该做的该是支持你,哪怕结局是一起堕入无间地狱。”

  柊子闻着熟悉的麝香,她仿佛看见从前的少年在黑暗中缓缓向她伸出了手,朝她道:“别怕,跟我走。”

[7]

  第七日那两位鬼使如期而至。

柊子没有反抗,只是远远朝着源赖光盈盈一拜。

“可是有未了的心愿?”

柊子凝眸看着源赖光许久,良久笑着回答道,“无。”


“我啊,一生昌平喜乐,夫妻……恩爱。”

 

 

[番外]

那是藤原家的小姬君。

小小的她扬起了脸,用软糯的声音远远的冲他喊道,“赖光哥哥。”

似乎是被一声“哥哥”所愉悦到,源赖光猩红的眸中染上了一丝笑意。

“哥哥啊。”源赖光敛住了眼中闪烁的光,“我可不满足于哥哥呢,我的......小姬君。”

/

  源赖光从来都看的很明白,自己的占有欲向来都很强。

  他看着坐在自己腿上的小姑娘,还是那么的小。

“啧。”还要多久,还要多久你才可以真正的属于我。一想到哪怕是孩童的她被他人抱着,源赖光内心就没由的来的烦躁。

“赖光哥哥,母亲说让我快快长大。”

“恩?”

“然后她说再让我嫁给世间上最好的儿郎。”

“那么柊子觉得我怎么样?”

“不行啦,赖光哥哥是哥哥呀。”柊子兴奋的看着花丛中飞舞着的群蝶,自然没有注意到源赖光暗沉的面色。

  所以,源赖光设计了一场相遇。

   在此后一年中没有再相见,然后在他的姑娘春心萌动之际,源赖光亲手设计了一场相遇。

  不出所料他的姑娘落入了他的网。

   源赖光吻了吻缩在自己怀中的柊子,你啊,逃不掉了,这辈子只能待在我身边了。

              后来,他如愿的娶到了她,她也如愿的嫁给他。就连源赖光都以为这就是所谓的圆满。

            直到她发现了源氏家族历代的秘密,她亲手撕开了他们之间的假象。

              “我们之间需要冷静。”在柊子说出这话的时候源赖光只觉怒火上头,最后却又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他想,偏院也不错,至少那些心有疑异的长老不会再拿她来做文章。

             源赖光听着前来告诉他关于她的消息的侍女,原来他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再见面了。

             他想见她。,但她的一句‘我们之间需要冷静’浇灭了他满心的希望。

             等她想通了就会来找他吧?

             然后,他等到了她的死讯。

             还有那个阴阳师。

            他说:“两位故友托我帮人给源氏家主传话,那人说‘她一辈子都很美满,未出嫁时在家受尽宠爱,出嫁后夫妻恩爱,对于嫁给她的夫君,她从未后悔过’。”

            “她说,‘花开花落自有时,缘来缘去如流水’,往后还请家主保重。”

————————————————————


对于最后圆满的定义每个人都有不同,对于女主来说她的圆满不是在于最后有没有在一起,而是在于两人有没有两心相悦,有没有爱过。然后在她死后发现她依旧喜欢源赖光,而源赖光依旧喜欢着她,她就觉得这就够了,这就圆满了。

写到后来逐渐暴走,文笔逐渐垃圾orz

评论(3)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