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切

浙江高三狗,备战首考,暂时停更,开的坑寒假补齐

【阴阳师】槿

这是个三角恋的故事!

私设你是源氏的小姐,有名字。

内有鬼切和伪切

踩雷甚多,不喜慎入

——-——————————————————-


「1」

      窗外的槿花开了,那是小姐最钟爱的花,白槿。可我也知道,小姐爱的从不是那些花,她爱的是那把太刀,名为白槿。


「2」

      那刀名为鬼切,可放眼整个源氏却也只有小姐固执的唤他白槿。

      “难道你不觉得白槿这个名字和他更配么?

      “是。”我如是回答着。

      小姐看着我摇了摇头,一双剪瞳中满是疑惑,“同样是源氏的利刃,可你怎会这般无趣。”

      为什么?

      因为我只是他的仿品,一把伪刃。


「3」

      我看着乔装打扮的小姐心下不禁感叹,源氏向来出美人,朱唇皓齿,杏黛柳眉。

      我虽有些不赞同小姐乔装出街,但家主一向纵容小姐。我看着一旁替她戴上幕篱的鬼切,我想他应该会保护好小姐。

      那是一双遍布疤痕的手,握惯了太刀的武士却小心翼翼的用那双痂痕交错的手替她拢去耳畔散落的发梢,温柔的就像是在对待一件稀世珍宝。

      我看着渐渐消失在视线中的小姐,远远看去就像是恋人一般模样,紧紧相依偎。

      我突然想起唐国志中的词语,金童玉女,郎才女貌。


「4」

      小姐指着廊下盛开的槿花掩面巧笑,朝着鬼切生生唤了一声「白槿」。

      我默默的关下了窗。

      槿,白槿。

      我想起来了,小姐的姓源,赖字辈,单字槿。源赖槿。然后我也明白了,被家族娇宠长大的小姐喜欢上了守卫家族的刀。

      

「5」

      他们就像,不,他们已经是真正的恋人了。

      每次外出回来,鬼切都会尽他所能的捎些什物回来,有京中最新的口脂、胭粉、话本……他总是会用最大的耐心和温柔来对待小姐。而小姐也会偷偷跑去神社去求得御守。我想对于小姐来说最大的喜悦便是在漫长的等待后和鬼切重聚。

      可大江山一战鬼切再也没有回来。


 「6」


     鬼切太过于干净,他的世界非黑即白。他也是骄傲的,骄傲的脆弱。源氏的欺骗却像一把刀,将他骨子里的孤傲打碎。

     随身的刀插入泥土,鬼切单手紧紧掐着小姐的脖子,而我手中的刀直指鬼切。

     “虚伪的人类,竟然骗我到现今!”他附在小姐耳畔咬着牙道。

     他嘶吼着,愤怒着,他也不甘着。

     他狠狠的在小姐锁骨处咬下了印记。

     鬼切的脸贴着小姐的面颊,他的血,她的泪相和流着。

     我举起刀向鬼切挥去,小姐的嘶喊声,哭泣声,晚风的喧嚣声,还有风中的刀鸣.......


「7」

      “白槿,别去!别走那条路!”小姐慌乱的追着离去的鬼切,却被我欺身拦下。“你让开!”鬼切的血在小姐脸上显得触目惊心,而我第一次违抗的小姐的命令。

       我垂下眼帘,那条路上有什么我比谁更清楚—源氏的妖兵。而小姐会出现在这无非是为了告诉鬼切:别走这条路。看着狼狈不堪,形象全无的小姐,我的内心突然燃起一丝不甘。

       “送小姐回去。”我闭上眼对着身后赶来的妖兵说道。

       她哭着,喊叫着,就像雪域中失去伴侣的孤狼在悲鸣。我执起手中的刀,刀锋映出天幕下的圆月和我的眼,二者都渴望着一场血腥的杀戮。

       我持刀向前走去。


「8」

       “白槿,花。”小姐笑着将花递给我,就在我伸手去接时突然放手,花束坠落。

       我缄默着捡起花将它别在小姐的耳畔,一如当年的鬼切。

       “嘿嘿……”小姐摘过耳畔的花仔细观赏许久,而后将它扔向天空,“飞了......白槿,飞了......”

       “嗯,飞了.......”

       那晚鬼切袭击了未设防备的家主源赖光后逃离源氏,而后源氏陷入了一片混乱。族中不服家主的家老妄图乘机夺权,甚至想将小姐用以联姻。只可惜,小姐自那晚受了刺激后梦魇不断,在今年春早,疯了。

        我看着心智如同孩童一般的小姐内心突然释然,这样也好。


「9」

        我早该想到的,疯的不是小姐,是我。

        鬼王大岳丸来袭,家主率兵前往大江山,而将我留在源氏保护他早已疯癫的妹妹。

        我听着前线妖兵传来的战报。“鬼切......断了么?”那把利刃,可惜了,他太过于追求黑与白。一把太过坚硬的刀总会断。

        “咯噔”我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抬起头却看到了小姐。

        目光清明,丝毫没有先前的涣散。她只是面色有些发白,咬着唇死死的盯着我,道:“你说白槿怎么了?”

        “.......白槿在这,他没事。”

        “你不是!”她疯了一般的将门侧的小瓶陈设砸向我的脚边,“你不是白槿!你不是我的白槿!”

        “他死了。”我沉默着捡起地上的碎瓷片,将它搁置在一旁,“那把利刃断了。”

        “而您的利刃在这。”

        她哭着,笑着,然后冲我摇头道,“不会的。永远都不会。”


「10」

         这就像是源氏子女的特性,从不肯给予他人虚无的幻想,源赖光如是,源赖槿也如是。

         这么些日子她一直都是清醒着,装疯卖傻不过是为了逃避联姻,继续等她的白槿,;当然也是为了惩罚我,让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名字,白槿。让我记得我不过是一个仿制品。

         可是她惩罚我的同时,也惩罚了她自己。夜夜梦魇是真的,梦到与鬼切瞠目而视,梦到拔刀相向,梦到形同路人。

         

「11」

         在小姐一次次以命相逼下我屈服了,我带着她去了大江山。而令我没想到的是当年鬼切在小姐身上留下的印记却在保护小姐不受瘴气入侵。

         他是以怎样的心态留下的呢?

         我想他还是爱小姐的。

         而我呢?

         我突然感到有些悲凉。我的喜欢,我的情感,小姐从不需要。


 「12」

         “哟,不装疯卖傻了?”源赖光戏谑的摸了摸她的脑袋。

         “白槿呢?”

         “收回刀鞘了,”源赖光面色突然暗沉,“我会重铸他。他不该在此处折断。”

         “你这算什么?”小姐嘲讽的看了他一眼,“怀旧?还是后悔?”

         “后悔为了源氏而欺骗他?”

         “.......”

         “还是舍不得多年陪伴的刀对你拔刀相向?哥哥,你总是在在家族与其他之间做选择,可每次的选择都不尽人意,不是么?现如今就算重铸白槿,你还想用血契控制他吗?还他自由吧哥哥,就算你舍,可我舍不得,我舍不得他再难受,而我也放不下他。他在多年前就该自由。”

         “重铸后还他该有的一切吧,哥哥。”

          “.........你去看看他吧。”源赖光之着帐门道,而后大步离开。


「13」

          后来的故事我便不知道了。

          我将小姐送至营地便赶往了前线,有她在我总得战斗,我总得护她无虞。

          多年后妖兵战友前来刀库擦拭我的刀体,对着我叹了口气,“曾经的那把利刃回来了。”

          “他与家主清算了种种过往。然后带着你最挂念不下的赖槿小姐离开了源氏。”

          “你也该放心了。”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第一次见到小姐,她指着放在刀库角落的我说,“我要他成为我的利刃。”

          可是后来她的故事里没有我,而我的故事也没有了以后。可我也该放心了,至少我的小姐找到了属于她的刀。



——————————————————————

以伪刃的视角写了白槿和源赖槿的故事,伪刃和鬼切很像,在性格,容貌上,毕竟是仿品。但是却又因为是仿品而不同,鬼切的世界是黑就是黑,被骗就是被骗。骗了就是不可原谅。鬼切是单纯的,也是骄傲的。好了,我编不下去了,我去嗑光切了。🧐🧐🤨

评论(5)

热度(112)